禅佛净身,让我们来寻找心灵深处的菩提树(续)

14、沙门
问佛:世间为何多苦恼?
佛曰:只因不识自我。


15、过客
问佛∶世间为何有那麽多遗憾?
佛说∶这是一个婆娑世界,婆娑既遗憾, 没有遗憾,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。



16、过堂
问佛∶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单?
佛说∶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,多数带著这种残缺度过一生, 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,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拥有它的资格。


17、春花秋月夏杜鹃,冬雪寂寂溢清寒


18、静心
佛曰。净心守志。可会至道。譬如磨镜。垢去明存。断欲无求。当得宿命。



19、佛曰: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,心不动,人不妄动,不动则不伤;如心动则人妄动,伤其身痛其骨,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!



20、幻灭
佛曰:从忘我到无我,那就是禅心的显现了


21、佛曰:不可说,不可说,一说即是错。


22、问佛:为何我的感情总是起起落落?
佛说:一切自知,一切心知,月有盈缺,潮有涨落,浮浮沉沉方为太平。


23、晨钟
佛曰:吾法念无念念。行无行行。言无言言。修无修修。会者近尔。迷者远乎。言语道断。非物所拘。差之毫厘。失之须臾。


24、梦幻泡影
问佛:为何我的感情总是起起落落?
佛说:一切自知,一切心知,月有盈缺,潮有涨落,浮浮沉沉方为太平。



25、刹那
佛曰:刹那便是永恒



26、古寺月色
参禅何须山水地,灭却心头火亦凉



27、神游
佛曰。净心守志。可会至道。譬如磨镜。垢去明存。断欲无求。当得宿命


评论

© chaubeau | Powered by LOFTER